課程重點

課程重點 | Curriculum & Teaching

  • 課程重點

我們重視培育嬰幼兒的全人發展,因此我們為嬰幼兒營造理想環境,訂定了有系統的日程內容和提供多元的感官活動,以配合嬰幼兒各方面的成長需要,讓嬰幼兒在「體能與健康」、「情意及群性」、「認知及語言」和「美感」各方面得到全面的發展。

(一)  體能及感官刺激

我們按嬰幼兒成長的需要,提供各種多元化的體能活動,包括嬰兒按摩、嬰兒水療、嬰兒體操及有組織的體能遊戲,以促進嬰幼兒動作的發展,鍛鍊四肢協調和平衡能力。且能提升嬰幼兒的感官機能、專注和觀察能力。此外,每天恆常的體能活動,可以鍛鍊出良好的體格,並促進健康。

 (二)  蒙特梭利教學

  我們營造舒適的學習環境,鼓勵小朋友自主學習,透過操弄蒙特梭利教具及其他多元感官的教具,幫助嬰幼兒掌握抽象的概念 (如:顏色、形狀、大小等) 和加強嬰幼兒手眼協調和手部的穩定性,為將來的學習及書寫作好準備。此外,園內的流程及日常生活訓練,亦能促進嬰幼兒的生活自理能力,有助培養嬰幼兒的獨立性及自律精神。

() 專題探索

0-3歲嬰幼兒是天生的探索者,熱愛好奇地窺探這個世界。所以我們本著「兒童為本位」的理念,按嬰幼兒個別獨特的性格及能力,為一歲半以上嬰幼兒預備多元化的探索活動,透過嬰幼兒感興趣的「專題」,讓他們自由探索,幫助他們發展「專注力」、「記憶力」、「觀察力」、「解難能力」和「創作力」等多方面的學習能力,並發展個人的潛能,為將來學習奠定良好的基礎。

() 音樂與美術

我們為了讓嬰幼兒有全面的發展,教師每天與嬰幼兒進行音樂活動。當中包括唱歌、音樂聆聽、簡單樂器敲奏、舞蹈/律動及音樂遊戲等。此外,透過豐富和多元化的物料,提供不同的探索機會。豐富嬰幼兒的感知經驗,享受創作的樂趣,獲得成功感及自信心。